close

PA0_0324.JPG2008/3/21 2:56

 

 

321
我因為蕁麻疹 - じんましん的關係
托了2個月都不去看醫生
終於我忍不住了

去了日本的大醫院
掛了號

其實日本的看醫順序
跟台灣的大醫院差不多

掛號 - 看醫 - 先付錢 - 拿藥
不過呢
這裡所付的錢 - 只有看醫費
這裡所指的拿藥呢---只是先拿藥單
之後要再去所謂的藥局的地方拿藥付藥錢

這裡還有個跟台灣一樣的現象
就是一早去的病患都是老人家
所以一早只有我一個年輕人

一叫我的名字
全身一個不對勁
可以想像 日本人念我的全名嗎??
一個怪
---好處就是---沒有人跟我的名字一樣的
所以一定是叫我

進去看疹後
老實
那醫生很年輕也很帥
他一開始還蠻擔心我的日文到底聽不聽的懂
所以他放慢速度的問診
之後就開了藥單

這現象跟後來的藥局先生一樣
看來 他們很少遇到台灣人吧??

看醫感想 -
很貴 - 沒健保的我,付了7000多圓
2 很麻煩 - 錯過了掛號時間有限制早上7:45 - 早上11:0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人,不好意思,請用急診的方式看醫生吧!
       所以...當然又更貴且也不便
這也是為什麼日本的上班族很少看醫生的原因了
但聽日本要開始有跟台灣上跟白天一樣費用的服務了
上是指非半夜時間的那段),但有這種服務的醫院也很少

所以總結...
在日本,能不看醫生就不看
在日本,還是自已養身為王道

哈哈
3 / 25(二)又要去醫院複診了

f小姐的留言:

來醫藥費台灣真的很便宜

你可要好好照顧自己

如果要什麼藥

台灣很便宜

再寄去給你

哈哈

偶的回覆:


是因為沒建保的關係啦



如果有的話,會是我原本價格的10 / 1(日本人的話

但外籍配偶的話,會是原本價格的10 / 3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